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吴桥片区拆征新进展,住宅征收正式启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20:00:43

微信图片_20211022193449.jpg

  10月22日下午,南郊街道召开工业片区改造工程(吴桥片区)二期住宅征收动员大会,该地块范围内先期开展的33家企业及单位征收已进入签约收尾阶段,此次启动住宅类的征收标志着吴桥片区二期拆征工作全面启动。

  据悉,此次吴桥片区二期地块住宅征收项目共涉及住宅141户、涉及建筑面积8884.74平方米,即日正式启动签约工作,签约期限截至11月30日。拆征的地块范围主要以过境公路以东、划龙桥路以南、牛山北路以西、规划双龙路以北为界。

  吴桥工业区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但由于长期缺乏专业引导和规范管理,园区业态落后、设施陈旧、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日渐凸显,大部分厂房用途已经与规划不符,且与周边日新月异的大型居住区格格不入,大刀阔斧推进片区拆征已经迫在眉睫。

a2cc406ce26e94418a55edddedda85fa.jpeg

  目前,南郊街道已经纳入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核心板块,招引落地了长三角首个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服务平台和全省首个政府搭建的科技服务平台中关村信息谷·温州创新中心等多个高能级创新平台。南郊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片区的产业、区位优势,“十四五”期间吴桥片区将会以数字经济、科技服务、创新创业为特色,谋划打造温州乃至浙南片区新兴创新创业集聚地、未来社区样板区,成为塘河沿线最璀璨的明珠。

  征收工作关乎千家万户,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做到公开透明。吴桥片区现场办设在吴桥路泰屿嘉园2幢二楼,征收专班将全部取消双休至签约截止。会上,南郊街道介绍了该地块住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并逐一解答群众疑惑。现场,有多位拆迁户当日完成签约,签约工作呈现一片火热之势。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郊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