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01:33

  10月16日,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在鹿城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台青会主委代表们,以及两岸各领域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启用仪式举行,畅谈青年创业与经济发展。

U020211016566815616383.jpg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台办、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台办副主任周晁利,温州市台办副主任林瑞都,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军苹出席活动并致辞。
  林瑞都在致辞中表示,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融,希望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要做“筑梦家园”创新创业的助推者,建立完善的台青创业管理制度和创业辅导服务团队,真正将温州打造成台青创业的热土。要做共建服务生态的推进者,积极推荐温州惠台政策,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让台湾青年在温州用其智、得其力、创其物。要做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推动者,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岸青年企业家智慧碰撞,发展更多可能性。
  近年来,鹿城区以打造“创在鹿城”等五大城市品牌为突破点,深入实施“白鹿引才”工程,深化人才服务“一站式”“一件事” 改革,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政策,为台湾青年来鹿城发展提供了大量机会和服务保障。
  陈军苹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台湾青年能踊跃来鹿城游览、参观、访问、考察、交流,了解鹿城,感悟鹿城。鹿城也将继续扩大深化鹿台两地的交流合作,主动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让两岸青年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
  此次论坛以“青·共享共融”为主题,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主论坛上,五位嘉宾围绕各自创业和实习的经历向两岸青年学子分享自身的经验,共话大陆的发展环境和机遇。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及授牌仪式,并现场签约3个台青创业项目。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负责人就中心建设、服务项目等进行了介绍。台湾青年社区文化发展协会也借助视频连线,云参与了开幕仪式并致辞祝贺。
  据悉,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旨在从生活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等多维度为台湾青年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加强台青对温州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接下来,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将会作为温州对台招商引才的桥头堡,持续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助力温州、鹿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更加密切。

U020211016568711439933.jpg

U020211016568492845373.jpg

U020211016568207510783.jpg

U020211016569606935211.jpg

U020211016567537350618.jpg

U020211016567056416186.jpg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