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续航远行补给能量!鹿城“城市驿站”实现“5分钟服务圈”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8 21:05:29

微信图片_20211018205408.jpg

  “天气冷了,来喝一杯茶。”“雨天路滑,我们这儿有免费雨伞可以用。”“手机没电?我们这儿可以充一下。”……一句句话语在鹿城多家零售药店中传出,在瑟瑟秋风中让人倍感温暖。近日,鹿城首批41家“瓯江红·城市驿站”温州市零售药店续航补给点建成运营,为城市奋斗者们提供歇脚点和加油站。

  10月18日,记者在走访温州市老百姓大药房(温州店)发现,繁忙的“红马甲”穿梭店间,不时为上门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提供茶水、租借雨伞等贴心服务。“我们快递站就在隔壁,每天忙忙碌碌的,自从补给站设立以来,我们在工作间隙就可以来喝杯热茶,还能量血压,既方便又舒心。”快递小哥聂先生说。

  据悉,温州市零售药店城市续航接力站由温州市委组织部两新工委、温州团市委、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等联合指导设立。作为瓯江红·城市驿站,温州市零售药店城市续航接力站将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和清洁工、空调安装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开水、创口贴、防暑药品、手机充电器等便利物品,并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用药咨询等贴心服务。

  近年来,随着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迅速发展,作为中心城区的鹿城集聚了大批新就业群体。据不完全统计,每天约有3500名快递员、7500名外卖员、880名网约车司机穿梭在鹿城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生活带去便捷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8205417.jpg

  为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在这座城市的融入感获得感,鹿城拿出黄金地段,整合优势资源,启动建设以城市驿站鹿城总站为总枢纽、5个一级特色驿站为示范、12个标准驿站和N个服务点为主要支撑的“1 5 12 N”城市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尊重、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最温暖”城区。

  记者在“瓯江红”慧聚南郊城市驿站看到,这里共设置了“红色教育点”“舒心歇脚点”“续航补给点”等8大服务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的“暖心港湾”。为了能够持续提供精准服务,南郊街道还专为“小哥”们组建了“红创新就业”微信群,通过发放在线调查问卷了解“小哥”们的真正需求。并在“红创直播间”开设“城市e路行”公益直播栏目,针对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户外应急知识、新就业群体法律知识、养生知识等不同方面为小哥们提供直播服务,帮助小哥们在穿梭城市之余,能够更好的提升自我、保护自我。

  “城市驿站的开放大大方便了我们,特别是有时候跑单的时候车子的电不够了,如果在这附近,就能随时进行补给,还能在里面看看书给自己‘充电’。”网约车司机老张点赞说。

  如今,遍布鹿城各处的城市驿站成为“小哥”们穿梭城市的“最暖中转站”,截至目前,全区125个“城市驿站”目前已全部建成投用,实现“5分钟服务圈”覆盖。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