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附最新接种点信息及预约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6 19:02:42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全面推进,鹿城区已完成超199万剂次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初始免疫的人群覆盖率也已达到102.2%,持续向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迈进。当前,鹿城区已开启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与此同时,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也已恢复。

image.png

  10月16日一早,双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迎来一批加强针接种任务。“作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我们必须要带头在第一时间接种第三针,当好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排头兵。”双屿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金璞亮出自己的疫苗接种记录本,本次的加强针距离上次接种时隔近8个月,他告诉记者:“双屿街道及下辖社区工作人员共计300余名,经过梳理,符合接种条件的约有200人,目前我们已经对内发出了加强针的接种通知,力争在下周前半段应接尽接。”

image.png

图为双屿街道工作人员参与接种

  “加强针的事我一直在关注的,这边一有消息就过来了。”自愿参与接种的市民卢先生说:“像我们公共汽车司机群体,每天接触的人员数量非常庞大,就很需要及时巩固免疫效果,既是为了自己好,也是为了乘客好。”双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汪德富表示,此前已有不少市民咨询过加强针的相关事宜:“近段时间,科兴、国药等疫苗的供应量都是比较充足的,且加强针依然是免费的,上一剂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都可以放心补种。”

  现阶段,加强免疫工作主要发动重点人群集中的行业、部门和单位参与接种,包括医务人员、公安,以及海关、冷链、快递等行业从业者,同时也面向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一般人群开放接种。连日来,全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率先组织中心医务人员进行加强针接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加强针次仅需接种一针,且疫苗与基础针次的疫苗需为同类疫苗,即接种2剂次灭活疫苗的人使用灭活疫苗加强1剂次;使用不同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此外,加强针次与其他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可不考虑这一间隔要求)。

  有接种意愿的市民需前往居住的社区(村)进行预约,再根据预约时间到相应的接种点进行接种,各接种点仅提供接种服务。以下为最新的鹿城区接种点及预约方式:

image.png






  鹿城区各社区(村)新冠疫苗
  接种预约方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