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区街镇人大工作例会召开:努力在届末岁尾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16 08:39:00

  10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季度全区街镇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在会上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鼓起斗志、激发干劲,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各项既定的工作能够圆满收官,在届末岁尾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龙主持会议,副主任叶治台、夏理勇、林建华、吴晓贵、吴祝凡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街镇人大围绕“三张清单”中先行先试工作清单和自主创新工作清单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结合分管委室工作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全面部署。

  王易进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深化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道路的认识,坚定做好人大工作的信心,继续把浙江经验、温州经验留痕在人大制度的实践道路上;把鹿城在坚持实现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坚持民主监督和民主立法、坚持民主决策和民主协商等优秀经验、思路延续下去,继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站在对历史负责高度,努力在工作中出精品,在实践中求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人民民主的厚重。

  王易进强调,要准确把握下阶段工作重点,及时补短板、锻长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清单任务。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学习换届法律法规、流程纪律等有关材料,强化各委室与各街镇人大间沟通协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营造“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氛围。各街镇人大要统筹服务中心大局和基层民生,以推动决定决议落实为着力点,立足辖区的特色资源和要素禀赋,认真思考活动载体,同时做好代表联系选民这篇文章,努力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
  王易进要求,要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硬本领,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真正做到在调研、监督、审议的过程中敢开口、讲得准、提得好,达到支持和推动工作的目的;要树立正确干事理念,在实践历练中提升经验阅历和干事本领,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打开创新思路,继续提高站位、拓宽眼界、锻炼思维,以基层的“小窗口”探索民主的“大文章”,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案例。 
  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人大各专委、各街道人大工委等负责人参会。


 记者 吴蒙蒙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