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好消息!温州市区一大桥恢复通车!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08 19:49:56
好消息
温州市区南塘大桥
经过3个多月的封闭施工

在10月8日恢复通车啦

随着南塘大桥的恢复通车

将大大缓解东西向道路的通行压力

图片

通车后的南塘大桥。蒋文广/摄

南塘大桥位于鹿城区划龙桥路上,跨温瑞塘河,是市区主要陆域和水路交通要道。该桥梁于2002年建成通车,桥梁总长342.48米,其中主桥为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为多次超静定结构,共计76根吊杆。

图片

蒋文广/摄

南塘大桥的吊杆作为系杆拱桥主要受力构件,运行状况的好坏直接关系桥梁安全,根据近几年该桥的桥梁检测报告显示,吊杆护套存在较为严重的开裂破损,加速了吊杆钢丝和锚具的锈蚀,同时在桥面交通荷载作用造成的吊杆疲劳综合作用下,吊杆强度目前正受到较大影响,影响全桥结构安全性。此外,南塘大桥建成通车已20年,已经超出国内同类型桥梁吊杆平均15年的使用寿命,部分吊杆已经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腐蚀和疲劳问题,吊杆更换迫在眉睫。

考虑吊杆更换工作工艺复杂且直接关系桥梁安全,为消除车辆活载对吊杆更换施工的不利影响,保证施工质量,使得桥梁的安全性、耐久性、使用性满足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7月4日开始,南塘大桥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进入施工阶段。

南塘大桥维修工程原计划8月25日完工,但吊杆更换施工进场后发现桥梁现状与设计图纸存在一定不一致的地方,导致施工难度加大,且受限于前期国内疫情管控升级导致专业技术工人到位速度偏慢等原因,导致施工时间延长。


来源 温州商报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