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西部多条市政道路通车!市民齐赞:出行更方便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08 18:37:08

  交通出行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日前,西部新城多条市政道路正式通车,畅通路网“毛细血管”,提高城市通行能力之余,也大大方便群众出行。

  “现在从家里开车出来,路也平、灯也亮,大家都说好。”伴随着中央涂单元瓯南路市政道路(南段)正式通车,家住5050广场附近的市民邓小莲开心地说,今年周边的新建道路越来越多,出行也越来越便利。

微信图片_20211008152537.jpg

  (瓯南路建成前)

  据了解,中央涂单元瓯南路市政道路工程北起鞋都大道、南至鹿城路、东靠绿城、西邻5050广场,道路红线宽24米、长255米。经规划、审批、立项、招投标等流程后,工程于2020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该道路通车后,为生活在5050广场周边的居民生活、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也为西部新城建设与发展提供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08152546.jpg

  (瓯南路建成后)

  同样建成通车的还有位于仰双片区双岙西路市政道路,该项目包含双岙西路、大鹏山西路、康强路二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1251平方米,主要辐射丽龙小微园、新时代鞋业园等西部鞋产业服务区,为辖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路干净整洁、畅通有序,全程为沥青路面,道路上的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和两侧的亮化工程及绿化工程均已设置到位,与此前泥土遍地、崎岖不平的道路相比已焕然一新。

图片1.jpg

  (双岙西路建成后)

  “工程总造价是7170万元,工期900天,包括3条路和一条桥梁,整体贯通以后会给周边小微园的建设发展提供便利的条件。”双岙西路市政道路工程项目经理李建国介绍。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下一步,鹿城将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创建,通过一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出行宣传,提升市民交通出行安全文明意识。

记者 施晴雯 戴文琦 通讯员 余心乐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