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区文化馆·四大赛丨戏曲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来源: 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  发布时间: 2021-10-01 15:31:50
图片

为了让群众在走向共同富裕中享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鹿城区推动全民艺术普及,鹿城区群众性四大赛应运而生。四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深受全区有文艺爱好和艺术梦想的普通市民的欢迎,是广大市民展示自我和追梦艺术的舞台。作为“百年辉煌·幸福鹿城”2021年鹿城区群众性四大赛之一的戏曲大赛于9月30日晚在鹿城文化中心剧场火热举行。2个组别25组选手同台竞演、一决高下!

图片

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正良,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夏海燕,温州市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亦可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决赛的比赛选手一一登台。瓯剧《珍珠塔·跌雪》、越剧《刘姥姥进大观园》、京剧《贵妃醉酒》、黄梅戏《乔装打扮上西楼》、昆曲(三请樊梨花《举步登高》)等精粹戏剧曲目被演绎得淋漓尽致,或旖旎婉转、或荡气回肠的唱腔让人如痴如醉。参赛选手个个信心十足,精神抖擞。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表现出了选手们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对戏曲的执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本次戏曲大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提供了观看比赛的平台,据统计共有超过8.75万人次观看本次比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
青少年组: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6个
成人组: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5个。

图片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鹿城区戏曲大赛决赛荣获金奖选手▲


图片

2021年鹿城区戏曲大赛决赛荣获银奖选手▲

图片

2021年鹿城区戏曲大赛决赛荣获铜奖选手▲

图片

此次大赛由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温州市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市鹿城区文化馆承办。


撰稿 施捷瀚 摄影 单晓叶、余建发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