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居民健身打卡新体验!鹿城区首个3.0版智慧百姓健身房揭牌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16:03:46

  为深入践行“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9月30日上午,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顺利揭牌,这标志着鹿城区首个3.0版智慧百姓健身房正式投入使用。

27121632969637_.pic.jpg

  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是2021年度南汇街道十大民生实事,并纳入2021年度浙江省体育民生实事的项目。该健身房位于南汇街道开源社区铂润名园10幢1层,建筑面积为3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人进行锻炼,配备有数十台功能不同的健身器械,如智能商用跑步机、智能商用椭圆机、智能商用健身车等,居民可通过自主选择进行有氧或力量训练,同时,场内还设有瑜伽房(练功房)可开设各项团体课程供居民使用。

27131632969638_.pic.jpg

27151632969639_.pic.jpg

  此外,该健身房还专门设有即时呈现大数据平台——全民健身大数据平台,可将健身者的锻炼项目、时长等数据实时上传,并为广大市民锻炼提供科学健康的指导和依据。同时,还将根据锻炼数据,不定期评选出“健身打卡达人”真正体现智慧百姓健身房的优势所在。

27141632969639_.pic.jpg

  即日起,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将进入试运营阶段,后续,将积极邀请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健身人员提供专业指导,进一步完善点位管理。正式开放后将按照《温州市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年卡365元等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当前,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暂时免费对外开放,门禁系统待调试后将按照市级一类管理运营。

  此次鹿城南汇智慧百姓健身房的全面启用,将带动广大群众建立科学健身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辖区居民健身事业全方位、快速发展。下一步,南汇街道也将持续对接群众需求、优化布点,融合各界力量积极建设、完善管理,不断提升百姓健身房的良好口碑,打造好家门口的全民健身大平台。

27161632969640_.pic.jpg

  据了解,今年,鹿城区将完成省级体育民生实事新建百姓健身房项目6家,其中一类(含智慧)3家,省标3家,新增数量全市第一。现鹿城百姓健身房共计56家,十四个街镇已实现全覆盖。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