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触摸立体世界 鹿城科普活动点亮青少年创新“火苗”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7 21:35:01

image.png

  日前,鹿城区举行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让青少年与3D打印机、VR眼镜等高科技产品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孩子们遨游在3D打印、VR虚拟体验、微观动物展等科学海洋里,自己动手体验、触摸科技,在想象中启迪创新思维。VR体验“圈粉”无数,孩子们戴上VR眼镜,仿佛置身于恐龙世界、海底世界里,引得孩子们雀跃不已,争先恐后要试一试。孩子们还充分发挥自己的颜色搭配能力,拿起3D打印笔根据模型构建图案,绘制出了花朵、五角星等元素立体图形,经过冷却设计的作品便可成型。

image.png

  除了体验到满满的科技感,互动游戏也把孩子们带入了一场趣味又益智的科普之旅。现场,鹿城区“鹿00”宣讲团成员当起了科普小主播,网络直播“玩”科普。录制现场,小主播们毫不胆怯,从容大方地展现各自的才艺和风采,将专业科普内容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科普知识普及给观众。透过微观动物世界,孩子们还学习到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科学既不枯燥,也不高深,科学真的很酷,这样妙趣横生的室外科普活动让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温州市少年游泳学校学生周小慧说道。

  此次活动举办场所为“红色纳凉亭”,是滨江街道今年新添的一处党建阵地。此次该街道为党建阵地插上科普的翅膀,既推动了科普资源融入党建服务阵地,助力科普服务下沉基层、为民惠民,也用“活”了党建阵地,使其真正“运转”了起来。

  青少年是创新发展的潜力和星光所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期间,鹿城区探寻青少年科普科学性与娱乐性的最佳平衡点,让躺在教科书中的科普知识活起来。接下来,鹿城区将继续践行科技为民理念,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王邦柱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