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年年100万!仰义乡贤发起的“正新”教育基金“奖教奖学”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10 19:20:34

  金秋九月,不忘师恩。9月10日,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由仰义乡贤发起的仰义“正新”教育基金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仰义中学举行。

  据了解,今年,“正新”教育基金继续发放10万元,用于仰义本地奖教、奖学、助学事业,惠及师生近500人。从2018年至今,“正新”教育基金已经连续4年向广大师生发生奖教、奖学、助学金,累计金额超5万元,惠及师生超2000人次。

  颁奖仪式上,今年考入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等高中的多位仰义中学学子获得了精英奖,每人获得1500—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据悉,“正新”教育基金在鼓励素质教育、奖励优秀的同时,依然坚持普惠性原则,在奖项的设置上更加丰富,例如“技能奖”“智慧奖”“励志奖”等。获奖的仰义中学学生表示,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对自己孜孜不倦学习的肯定,更是一种荣耀和动力,它将鼓舞所有仰义学子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不仅奖励学子,更注重教学。正新教育基金还为20多位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了奖教金。仰义中学校长陈养兵表示,这对调动教职工工作热情、提高教师幸福指数有很大促进作用,亦有助于学校完善软硬件环境,培养高素质教师人才。

  “近几年我越来越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所以希望通过教育基金回馈家乡,可以帮助学校、老师,让更多孩子们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以后成长为勇于担当的栋梁之才。”“正新”教育基金秘书长陈秀国说道。

  自去年仰义乡贤联谊会成立以来,仰义街道的乡贤力量聚沙成塔,效应明显,除了教育基金外,村社各项基础设施和经济建设也得到了乡贤们的大力支持。仰义街道在持续实施“反哺工程”的同时,打好“乡情牌”,引导外出乡贤反哺家乡,投资办实业、修桥筑路、办学助学、扶贫济困等,凝聚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力量,助推家乡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记者 谢小玲 通讯员 胡晚露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