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斗城有深情,好礼厚遇城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9-03 20:49:12

  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时代来临,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日益庞大,蘸取了他们的汗水,城市生活的篇章因而愈加精美。9月3日,温州市发起“互联你我·网聚爱心”E路送服务之“感恩中秋”公益活动,集政府、企业、社会公益力量礼遇这群可爱之人。

  当天上午,50余名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互联网企业员工代表受邀来到瓯江红·庆年坊城市驿站(原庆年坊爱心驿站)接受礼遇。现场,爱心企业温州吴玉源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了200份月饼、200份桂花糕作为赠礼,“技协帮”技术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也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上理发修甲、补鞋配锁、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

  “温州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二家乡,是我和妻子拼搏成长的共同家园,能够被这里的企业、政府当做自家人关爱,让我感觉到被接纳、被尊重。”接受礼遇的外卖员方准15岁就离开老家江西,来温打拼已有12年。如今,他的妻子在庆年坊社区的巷子里经营了一家江西小炒餐饮店,自己送餐之余也会在店里帮忙。年迈的小区保安汪怀如则是从安徽省阜阳市而来,2016年退休在家的他闲不住,便走出农村来到东海之滨求职,他说:“温州这座城市很有活力,我在这里碰到了很多工作机会,也很感激你们这样的关怀。”

  草根虽无名,斗城荷深情。“这是我们第一次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列为主要服务对象。”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党委书记乐素贞介绍,自2013年庆年坊爱心驿站成立以来就一直有逢年过节开展志愿服务的传统,往年的服务主要聚焦困难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而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他们注意到,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为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也亟需关心。“他们的工作环境与生活条件大多比较艰苦,平时往往起早贪黑、坚守岗位,与家人聚少离多,所以这次我们想为他们送一些温暖。”乐素贞说。

  “希望这一小小的善举能够感染更多兄弟企业,一起助力营造更好的公益氛围。”温州吴玉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南告诉记者。不久前,乐素贞前往该食品公司的线下门店订购公益礼物,在了解了她的意图后,企业方主动入伙,无偿提供月饼与桂花糕。“这些礼物都是新出炉的,是我们特地趁着生产高峰期没到加班赶制的,今天凌晨5点就从苍南桥墩发车,把月饼带到温州来。”郑南说。

  温州正着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对于这座温暖之城而言,善行善举是传递幸福、实现精神富裕的重要载体。后续,庆年坊城市驿站将接力爱心,每天烹煮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一饱口福。此外,日前发起的“互联你我 网聚爱心”E路送服务系列公益活动之一——“爱心冰柜”也将在接下来一个月里为高温工作者送去清凉。

  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主办,区委网信办、松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松台街道侨联、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松台庆年坊爱心驿站、温州吴玉源食品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松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