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为群众送“苗”上门,鹿城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今日正式投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24 13:56:53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帮助企业解决疫苗接种难的问题,鹿城加大服务力度,将防疫服务变“最后一公里”为“贴心零距离”,8月23日上午,一辆标有“流动疫苗车”字样的旅游大巴车开进丰门街道一德鞋材基地为企业职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赢得了广大职工的欢迎及点赞。

8ada7cce7b270b4d2999250dc24a5a6.jpg

  从外观上看该辆流动接种车与一般的大巴车并无太大区别,但车厢内部却别有洞天,走进车厢测温仪、电脑、冰箱、空调、洗手台、空气消毒仪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还专门配备有8名专业医护人员,设有1个预检咨询台、2个固定接种台、1个应急处置区域,每个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引导,整个接种流程便捷、安全、可靠。

  “我们现在生产比较紧张,订单量非常大,员工需要一直持续上班,特别是夜班的员工,比较辛苦需要休息,根本没有时间去接种疫苗,在鹿城区总工会以及区卫健局的帮助和协调下,安排专车点对点的对我们进行服务,解决了员工没有时间去接种疫苗的困难。”一德鞋材基地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疫苗接种结束后,一德鞋材基地将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5dc6dd2793fa511a0b24063f5f469d8.jpg

dfc77e30196b701410d95a3bd67af64.jpg

  据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鹿城区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是由浙江浪漫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提供的50座大巴车改造而成,该接种车实现信息化管理,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与各定点接种点条件相同。前来接种的人员将实行上下通道分离的形式进行接种,避免人群在车内交叉感染,且车门旁设有排队等候区、健康申报区,在上车按秩序完成接种后,方可下车到留观区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即可离开。该车每日最大接种量能达到2000人左右,职工只需提供身份证,便可以上车接种新冠疫苗。

712ecd4a93bf1b875e42f4e25529dd2.jpg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鹿城区共设有11个固定接种点、13处方舱临时接种点。目前,全区每天接种能力约3万人次,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68716人,1866861剂次。下一步,新启用的疫苗接种车将根据实地需求,重点开进人员集中、接种率较低的场所,实行随时随地停车“摆摊”,实现“散步式接种”,在方便群众接种疫苗的同时,也筑牢了鹿城的疫情防控屏障。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