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8-06 20:53:43

  8月6日,区委书记姜景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统一部署,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精准落实“十个加强”举措、牢牢守住“五道防线”,全方位查补短板、堵住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图片

请输入图片描
  在白鹿影院飞霞北路店,姜景峰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员工健康监测、场所防控、观众进出、设施设备管理、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情况。姜景峰指出,电影院作为室内密集的封闭场所,务必要坚持警钟长鸣,一丝不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查码测温、做好信息登记、加密消杀频率。特别是要注意控制观影上座率,确保影院安全经营、百姓安全观影。
  在鹿城区一集中隔离点,姜景峰仔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医疗保障、应急预案、后勤服务等情况。姜景峰指出,集中隔离点作为风险最密集场所,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隔离点管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到位、隔离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全面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每个楼层都要落实24小时轮班值守,确保场所安全。同时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心理状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效性。
  在小坝坊商旅街区,姜景峰逐一查看各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姜景峰指出,旅游景点是群众聚集场所,现在又值暑假期间,更是要提高警惕。根据上级旅游部门疫情防控安排,接下来要在验“健康码”的基础上,加验“行程码”,通过双码核验确保人员和活动信息可追溯。特别是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控制接待规模,聚集性大型和室内表演活动一律暂停,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督查中,姜景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严守底线,更加精准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始终紧盯关键点,严格落实防护和检测措施。要加强督导检查,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督查,凡督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强疫苗接种,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强化健康宣传教育,主动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强化对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副区长项晓一同督查。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

GetuiDataSDK.track('newsInfoPv', { NewsArticleID: '4504994', NewsArticleTitle: '姜景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严密防线!', SelfNewsArticleID:'' NewsEditionNumber: '5561', NewsEditionName: '鹿城要闻', NewsArticleType:'新闻', NewsArticleSource:'鹿城新闻网', NewsArticleAuthor:'', NewsArticlePubtime:'2021-08-06 20:53: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