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鹿城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8 21:58:19

  以歌叙史、以歌言情、以歌明志。7月28日晚,鹿城区文化中心演出厅张灯结彩、党旗飘扬、红歌嘹亮,鹿城统一战线以“颂歌献给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大型歌咏会在这里举行,区领导徐强、张伟、陈军苹、朱启龙、项晓、蒋晖、杨丽霞,与鹿城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代表齐聚一堂,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悟党的辉煌成就,共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U020210728773585051151.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砥砺奋进。陈军苹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区上下正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紧紧围绕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持续擦亮“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全力助推鹿城争创“共同富裕”的样板区,争创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担负使命,继往开来,勇立潮头,携手前进,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以实干争先为鹿城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区,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磅礴正能量。

U020210728773877474833.jpg

U020210728773927014702.jpg

U020210728773892277610.jpg

U020210728773887265034.jpg

U020210728773883240504.jpg

U020210728773886886916.jpg

  九三学社鹿城区基层委表演的《岁月征程》,表达了广大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壮志豪情;民革鹿城区基层委一曲《我爱你,中国》,抒发了海外游子深情眷念祖国的拳拳爱国之心;致公党鹿城区基层委一首《共圆中国梦》,唱出了侨界心向党、共圆中国梦的共同心愿……晚会上,精彩歌曲轮番呈现,一首首红歌响彻大厅四处飘荡,欢快喜庆的浓烈气氛溢满了每一个角落,每一位观众脸上都洋溢着自豪而又喜悦的笑容。

U020210728774132683509.jpg

  据悉,此次歌咏大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主线,分“革命路·苦难辉煌”“新中国·开天辟地”“改革史·日月换新”“新时代·风华正茂”四个篇章,由统战系统机关人员、党外人士代表、华侨代表、宗教界和少数民族代表、企业界与新阶层代表选择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进行演绎,充分展现了鹿城区统一战线“大联合、大团结”的主题,体现了统一战线“同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歌咏会结束前,全场挥舞鲜艳的党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歌咏会推向高潮。

U020210728774393386468.jpg

  此外,活动还为一批区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鹿城区新乡贤工作示范点、鹿城区“乡贤助乡兴”实践基地授牌。现场,主办方寄语13家获奖单位,要以此次创成基地为契机,在助力中心大局中、助力共同富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鹿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