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力打赢满意度翻身战!2021年鹿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8 21:19:37

微信图片_20210728155317.jpg

  7月28日,2021年鹿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推进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扎实推进鹿城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鹿城特制定了《2021年鹿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宣传方案》,将开展集中宣传攻坚行动,力争实现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排名达到全省前50位”目标。

  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是全面了解社会公众对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的评价,听取社会公众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的一项重要工作。满意度调查包括生态环境满意度、人居环境满意度、整治成效满意度、环保工作满意度和生态建设信心度等项目。

  2020年省统计局民意调查显示,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中认知度和参与度得分仍处于较低水平。会议详细分析了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提升作了重要部署。下一步,结合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建设成效,鹿城将进一步掀起美丽浙江、美丽温州、美丽鹿城建设宣传高潮,切实加大生态环境工作的宣传力度、密度、广度,夯实和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群众基础,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6ec11933ee7308d47963f19e53b0745.jpg

  环境宣教,是让公众了解、知晓环境状况的重要工作。今年上半年,鹿城环保部门的环境宣教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绿色生活短视频大赛、街镇生态环保墙报专刊比赛、美丽鹿城摄影培训及照片征集活动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的提升,同样需要整个社会、全体公民的共同参与。现场,鹿城授牌成立了7支环保志愿服务队,分别为“五水共治”护河志愿服务队、“无废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街镇(村居)环保志愿服务队、绿色环保联盟志愿服务队、鹿城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行业协会环保志愿服务队和绿色学校环保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各种各样、各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更好地把生态文明理念传播给周围的人,提高群众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感,并为政府开展针对性地生态工作提供依据。

  区委常委、副区长全一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祝凡,区政协副主席蒋晖参加会议。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