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迎接全市观摩!全市一体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1 19:17:45


微信图片_20210721162405.jpg

  7月21日,温州市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鹿城召开,旨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完成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建设的年度工作目标,鹿城一体化网络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成效在现场进行汇报分享,迎接全市观摩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鹿城区网络综合治理“智慧大脑”,该处集中设置应急处置联合指挥中心、网信执法办案中心,实行“1+X”联合智治模式,构筑“信息联通、研判联席、舆情联处、危机联控”的数字平台闭环管控机制,实体化运作成效获得观摩团的一致肯定。

  会上,鹿城以《打造“标准体系” 推进数智应急》为题作典型交流发言。作为中心城区,鹿城网站多、网民多、网媒多,网信工作一直是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之一。2019年,鹿城率先打造实体化运作的区级网络舆情应急指挥中心,全域铺开街镇级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建设,打造了网络综合治理的鹿城样板。2020年,鹿城率先践行数字化改革理念,成功打造网络生态“智融瞭望”系统,在全省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今天的会议,是鹿城网络智治归零再出发的新起点,我们非常重视也格外珍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在致辞中表示,鹿城将切实扛起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数字化改革新要求,不断提高发现力、研判力、执行力、处置力,全力推进应急指挥系统和网络生态“瞭望哨”建设,为全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据悉,今年,鹿城将“智融瞭望”体系深度融入全市网络生态“数治通”,集成化、一体化、智能化推进,率先建成网信工作联合执法办案点,集数据汇集、指挥调度、辅助决策、分析研究、监督考核于一体的“智慧大脑”投入实体化运作,迭代升级打造“智融瞭望”2.0版,在全国网信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上做典型交流发言。

  下一步,鹿城将以“整体智治样板区”为目标,继续当好网信系统数字化改革的先行者,努力打造更科学的“标准体系”,在网络应急工作上大胆实践与探索,努力为全市一体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提供更多的基层经验。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黄亦慧

_DSC0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1143539.jpg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