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22:16:18

  7月16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7月15日,市委召开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讨论姚高员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原则通过《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行动方案(2021-2025年)》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高水平推进文化温州建设的决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进新百年、踏上新征程,以实干争先的作为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

  会议指出

  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集成升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对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全面部署,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高标追求和“续写创新史”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和系统集成的全局视野,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革新立新的创新思维和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为进一步推进“共同富裕”和“文化鹿城”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各街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学习,争当学习贯彻的示范表率。

  ●要紧密结合鹿城实际,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系统推进“一都三城五区”“五大城市品牌”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完成、共同富裕建设高标起步、“十四五”发展精彩开局。

  会议强调

  要抓紧制定共同富裕《行动方案》,聚焦“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样板城区”,加强对目标、路径、载体、抓手的深入研究,高标准谋划彰显“鹿城特质”、凸显“争先导向”的突破性和标志性项目,争取率先一批创新性、引领性的硬核成果。

  要抓紧制定文化鹿城建设《决定》,充分发挥好“中国山水诗发源地”“永嘉学派发祥地”“浙南革命起源地”底蕴优势,深入谋划好新时代文化工程、历史文化街区开发、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慈善道德高地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提升“千年东瓯国、诗画白鹿城”的文化软实力。

  要认真筹备区委全会,结合鹿城工作实际,科学合理谋划下半年工作安排,集中精力做好《全会报告》《行动方案》和《决定》的起草工作,真正把半年度全会开成凝心聚力的大会、高质高效的大会。

  会议强调

  要全力攻坚安置提速,明确工作目标、路径和要求,主动选派精干力量参与攻坚,真正以实际行动展现政治担当。

  要全力冲刺经济高分报表,认真分析研判、拿出硬核举措全力夺取“全年红”,继续保持项目建设攻坚态势,持续掀起大抓项目热潮。

  要全力抓好县乡班子换届,强化政治意识、防范舆情风险、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要全力抓好专项工作,有效降低行政败诉率,全速推进做地清零攻坚,加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确保“幸福城市”评选实现高分蝉联。

  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始终绷紧平安稳定这根弦,狠抓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苗接种、防汛安全,坚决守住工作底线。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