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书记论坛”激活力!鹿城这里上演红色大比拼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19:33:17

微信图片_20210716175404.jpg


  日前,鹿城区财政局开展“红七月·书记论坛”活动,通过“红色研学+主题发言+互动点评”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充分激发抓党建工作的活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财政业务水平。

  论坛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局)室负责人通过公开亮晒、同场较量的形式,逐一上台晾晒半年度党建工作成绩单、工作业务进展情况、《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学习体会和下阶段举措。各党支部、科室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在论坛交流中提升、在比拼较量中奋进,不断掀起“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创先争优工作热潮。

微信图片_20210716175333.png

  据悉,为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活“抓书记、书记抓”交流沟通平台,区财政局开展了系列“书记论坛”。论坛主要分为“看、考、讲、议、做”五个板块,“看”即组织人员现场参观、红色研学等;“考”即定期考查人员对党务知识、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并现场阅卷评分、公布分数;“讲”即让优秀干部上台现身说法,传授经验;“议”即通过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头脑风暴,探索推进党建、财政工作的好办法;“做”即结合实际,倡导可复制的学着做,可参考的借鉴做,有实力的比着做。

  按照“党建统领、系统联动、共建共享”的原则,区财政局积极构建党建+群团的立体化矩阵式大格局,对党史理论学习、红色研学、财政为民服务等载体活动采用灵活的矩阵管理模式,着力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凝聚作用,赋予工作“多元性”,推动实现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升级,为党史学习教育“融”聚起财政最强音,以一流作风、一流形象、一流成绩交出党史学习教育高分报表。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财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