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战高温!鹿城电力工人护航高峰平稳用电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59:19

  三伏天到来,高温持续,全区用电量激增。连日来,鹿城供电分局坚持“为民办实事”,电力工人冒高温、战酷暑,始终坚守在一线,全力护航市民生活和企业用电平稳有序。

1af84e8e1667866c54d1eedaee919a3.jpg

  7月16日中午11点,艳阳高照,记者来到下吕浦大鹏组团12幢的配电室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电力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施工。“天气热,居民都等着用电,所以我们必须加班,尽量快点把它完成。”鹿城供电分局施工人员齐敏告诉记者,他们从早上7点就开始施工了,就为了赶在下午4点左右完工,中午饭也直接在现场对付了。针对高温,他们的车上配备了防暑用品,大家在施工过程中也会注意身体,预防中暑。

ca495166d564ad8d70f6b651844ad28.jpg

  记者获悉,近日,鹿城区对重点线路、老旧配电室等进行改造提升,以提升高峰期供电可靠性。本轮改造涉及下吕浦雄鹰组团、海鸥组团、孔雀组团等六个老旧小区配电室12台变压器的更换,攸关上千户居民的夏季用电。鹿城供电分局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工程负责人任智立告诉记者:“现在正值夏季用电高峰,这些小区的设备运行20多年,承载力有限。所以这次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原定施工时间要更早一些,但考虑到中高考学生用电安全,我们就延后到了现在,计划工期为10天左右,预计下周能完成全部改造任务。”

  当前,鹿城供电分局还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重点线路特巡和保供电工作,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确保线路运行安全可靠。同时结合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及运行方式调整,做好需求侧响应及有序用电等负荷控制措施的准备工作。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陈炜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