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太暖心!鹿城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专场体检活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16 18:52:14

  为做深做细做实拥军优属工作,7月16日,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温州市京立医院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关爱老兵健康体检”关爱退役军人专场体检活动。

  上午7点30分,来自鹿城各街镇的100名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早早地来到温州京立医院体检中心等待体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是鹿城的宝贵财富,关爱尊崇军人要从实际行动出发。该局携手温州京立医院连续3年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专场体检活动,在鹿城大力营造关爱退伍军人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民爱军、军爱民的良好风尚,让退伍军人退有所“医”,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5c4969b479339f46618dd73a1a95405.jpg

9fa76ac7e9107d9c0d4aa900bac0c49.jpg

  捐赠仪式上,温州京立医院及区双拥志愿者协会分别为区退役军人捐赠了体检卡和夏令用品各100份。“体检能让优抚对象详细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达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的目的,大大提高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同时,我们也将不断提升优质舒适的体检服务,让退役军人检得舒心、顺心。”温州京立医院董事长张展翔说。

0d91aa1d08291efe69c2f24da823aff.jpg

58ce64b0c336e6229bc2025ea3e6911.jpg

  本次检查项目涵盖血液常规、尿常规、肝功能五项、心电图、DR胸片、肝胆胰腺双肾等全腹及泌尿彩超等内容。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耐心解答退役军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及时反馈,针对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健康的调理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感谢组织时时刻刻都想着他们,定期的免费体检让他们能够及时了解自身情况,虽然已经退伍,但无论在何种岗位上,都将始终不忘自己的身份,不断展出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088cfb2dafa40e0f29897e82b73335f.jpg

  据悉,此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是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在全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需求为导向,已连续3年通过双拥共建示范单位——温州京立医院这一载体,共计为近300名鹿城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了高标准、高质量的健康体检及全年健康管理福利,下一步,将大力拓展优待范围,全面精准落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养老、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优抚政策,真正让退役军人舒心、让现役军人安心、让军属放心。

记者 徐冰晶 通讯员 李莉莉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