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永远把最苦最累的工作留给自己——记南汇街道清风网格“大家长”张海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22:17:26

  她不是网格员,但所有网格她都带,网格里所有的事情她都管,她就是南汇街道清风网格的“大家长”——张海燕。作为社区书记的她,不仅要关注居民的点滴,同时还承担着管理网格员的工作,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位党员,忠诚履职、忘我工作、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image.png

  2020年7月,张海燕调任清风大网格任职社区书记,从创卫带头捡垃圾、整修破损的下水管道、防疫期间扛着旗子挨家挨户宣传、接送隔离人员、耐心细心调解居民矛盾纠纷、加班加点组织协调业主换届,再到平安巡逻、慰问帮扶、文娱宣传,凡事冲在前、干在先。

image.png

  2021年3月,根据上级领导指示,清风社区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工作,从入户动员到接种点协助疫苗接种,张海燕都亲力亲为。协助接种的工作要求早上7点就到达接种点,心疼网格员的张海燕每次都是自己第一个到达接种点,下午5点半又让网格员先下班回家,自己一个人坚持到晚上8、9点才回家,永远把最苦最累的工作留给自己。

  由于高强度的工作,6月20日,张海燕免疫力下降,身体开始出现不适,连续几天疼得坐立不安。6月25日半夜,她疼到无法入眠,被家人送去医院,医生诊断她长了囊肿,需要立刻住院做手术。术后医生说,再晚一天入院,囊肿可能就会破损,后果不堪设想。

  手术后面容憔悴的张海燕笑着说:“作为一名党员,自己要树立好榜样。既然给了我社区书记这个身份,我就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杜娟曼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