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真爱到家·与爱为邻”!鹿城困难群众大病帮扶项目启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21:28:57

  救困济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益人的责任与光荣。7月9日上午,“真爱到家·与爱为邻”困难群众大病帮扶项目专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新业大厦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民政局主办,五马街道、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区心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一直以来,区民政局通过探索开展社会救助的有效路径和具体措施,明确社会救助的供给主体、对象范围、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及运行机制等,构建与鹿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社会救助体系,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政保障底线,为困难群众提供温暖、全面、高效的救助服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活动旨在引入社会组织和社会力量,对因遭受二十五大疾病导致经济困难的家庭给予一定物质帮扶,让困难家庭群众能够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确保困难家庭群众的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进而有效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效能,切实增强救助对象获得感,实现救助服务更加精准惠民,救助品牌效益更加突出,助力鹿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

90cb735f7965b14b7dd731398dea2ca.jpg

98e7656a7468315e78b33e65405a505.jpg

  现场,“与爱为邻”项目救助志愿者讲述救助故事。随后,“真爱到家·与爱为邻”项目联合体成员单位获得授牌。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民生健康,深入推进“真爱到家”社会救助服务品牌建设,加快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新模式,即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力量为骨干、品牌项目为抓手的发展模式,加强政府、社会、市场等各类救助帮扶资源统筹,多维度满足困难群众多样性需求。当天还设置了若干个服务摊位,为特困低保、困境儿童、因病致困等对象提供现场咨询、登记建档等服务。

c6d8bdebcc368de15c4082262b92b49.jpg

  据悉,“真爱到家·与爱为邻”困难群众大病帮扶项目申请对象包含鹿城区户籍困难人员(以户口本为准)及暂住在鹿城的非鹿城区户籍困难人员(以暂住证及租房合同为准)。困难群众大病帮扶金分2000元(报销后实际支付医疗费用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5000元(报销后实际支付医疗费用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10000元(报销后实际支付医疗费用5万元以上)三档。

  申请时间为2021年4月—2021年12月。申请方式,可通过所在村(社区)、镇(街道)以及就近社工站申请“真爱到家·与爱为邻”帮扶金,或由社区民政员、鹿城心怡社工通过实地走访排摸需要帮扶的对象。

  咨询方式:大牛 13857786188(微信同号),择明 18958840672(微信同号),邮箱:wzlcxy@163.com。

记者 徐冰晶 通讯员 贾陈琼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