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人气打卡点,“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开街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9 14:39:45

        6E32447F-4C47-40EE-9CF7-520B8EE78C77.jpeg

      一年一度好玩又有趣的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又来咯!628日晚上,温州市第四届生态环境公益一条街在鹿城区大南街道联合广场举行。

       据悉,2013年温州成为国家发改委第二批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城市,鹿城区作为温州主城区,绿色出行、绿色学校、绿色市场、绿色饭店等绿色建设工作更是较早开展,去年,鹿城择址大南街道,出台《鹿城区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实施方案(2020年)》,紧紧围绕大南街道“融合山水谋发展、建设大南中央商轴”发展战略,将大南街道建设成为国内绿色生活方式示范街道,在更高层面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现场,知识分享、猜灯谜、套圈拿奖品、领取绿色生态礼品......近30个美丽办成员单位及环保组织现场设置活动摊位,普及环保知识,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并设有法律法规咨询宣传、5G简介、电磁辐射知识科普、防诈宣传等便民服务。

A2579B24-9F85-46FE-A481-D140027F42E5.jpeg

2EB5A0B5-1662-4A73-AE5D-E2D37976C232.jpeg

       “叔叔、阿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哟!”来自大南街道辖区9所小学的50多名环保志愿者“南小绿”,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统一服饰,带着环保主题帽,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我觉得做环保挺有意义,很乐意做‘生态宣传员’,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养成节能环保的习惯。”

       活动还邀请到温州市生态环境公益宣传大使、温州音乐频率著名主持人阿土和小米来到现场,给市民带来环保理念宣讲脱口秀,呼吁市民加入环保队伍。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浙江把每年6月30日定为“生态日”,温州从2010年正式确定6月为“生态文化月”以来,已经连续11年举行“生态文化月”宣传活动,该项目已成为生态环境公益科普宣传的窗口,集中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和各社会组织品牌公益项目,发动公众广泛关注、支持、参与温州的生态环保事业。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