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一“鹿”高歌进行时!鹿城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8 19:53:42

  一曲高歌,鹿城干群朝气蓬勃,献唱建党百年华诞。

  一腔热情,百曲接力联动火热,携手同贺伟大时代。

  6月28日,鹿城文化中心内歌声嘹亮、掌声如潮,“永远跟党走”鹿城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在这里精彩上演。17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意气昂扬,用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同台竞技,共同唱响鹿城最生动的红色景象。据悉,经由“掌上鹿城”客户端联合各县市区融媒联盟客户端共同直播,大赛实时收看人数超20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友灿、副组长梅义勇,区领导曾伟、赵晓奔、朱启龙、项晓、蒋晖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8174625.jpg

赞!献礼百年华诞鹿城红色盛宴不断

  曾伟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省、市统一部署下,鹿城紧紧围绕“全城学史、全民参与”目标,坚决按照“不落下每一位党员、不丢弃每一个领域、不缺漏每一个环节、不应付每一件实事、不错失每一次机会”要求,密集开展了“十个来”系列活动,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这6个时代命题,鲜活展现了鹿城人民在党领导下奋发有为、幸福生活的时代风采。希望大家以此次爱国大合唱为契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争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排头兵,为加快建设“一都三城五区”,全力争创全国领先、全省领跑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28174638.jpg

  自4月份鹿城发布合唱“征集令”以来,全区各单位、各村居、各社区、各企业、各社团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共有近百支队伍参加。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7支代表队脱颖而出,站上了今天决赛的舞台。他们有奋战在疫情安保一线的基层队伍,有为鹿城发展挥洒汗水和年华的老党员队伍,还有为城市建设发光发热的企业职工和志愿服务者队伍。

微信图片_20210628181311.jpg

  本次大合唱活动,是鹿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头戏,也是全区庆祝建党百年的压轴大戏之一。喜迎“七一”,鹿城还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新闻发布会鹿城专场、“百年风华 红动鹿城”鹿城区庆祝建党百年七一文艺晚会,唱响时代主旋律和发展最强音。

听!这来自鹿城儿女的“声”情告白

  薪火相传百年路,以歌叙史颂党恩。随着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动情嘹亮的歌声响彻厅内,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现场瞬间成了红色的海洋。

  “这次大合唱活动,各个单位参赛的热情非常高,报名很积极。我们也是经过层层推选,最后筛选出了17支队伍进行集中展示。代表了各个界别、各阶层,表达他们永远跟党走的这种心情。”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628175123.jpg

  一首首镌刻历史印记的红色热曲,一声声激荡人心的红色誓言。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在选曲、队形和技巧上用足了心思。在曲目选择中,既有《在太行山上》《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让群众随歌声共同走进历史,也有《歌唱祖国》《灯火里的中国》《走向复兴》等礼赞祖国讴歌时代的经典曲目,表达人民对党、对祖国热爱之情。在艺术表现上,则分别采取领唱、朗诵及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并借助服饰搭配、队形变换和肢体表达的创意,为比赛增添不少亮色。

微信图片_20210628175135.jpg

  台上激情放歌,台下用心聆听。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声乐赛让专业评委及观赛观众充分感受到了演唱者精湛的艺术水准和诚挚的感情,现场掌声频起、经久不息。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鹿城区女教师合唱团、鹿城健康合唱团、鹿城区人大合唱队摘得金奖。

  最后,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昂旋律中,大赛迎来最高潮,也奏响了鹿城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红色华章。大家纷纷表示,将悉心感悟歌词所蕴含的坚守信仰、催人奋进的力量,把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用优异成绩助推鹿城高质量发展。

  版式 叶明茜

  责编 吴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