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自助查,随时问,精准答!鹿城区“最多问一次”改革打通办事前端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1 18:58:21

  近日,鹿城区企业主张先生惊喜点赞“最多问一次”政务服务颗粒度咨询系统,“轻松点一点,就能找到我要办的公司变更登记材料清单,需要准备什么一目了然而且量身定制。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打电话、跑前台咨询了,真是省了不少事!”

  近年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日益深化,“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办多件事”等举措切切实实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但依然存在办事细节不清、咨询途径不畅、网办掌办补件退件多等问题,导致群众在办事前常常还要上门咨询,多跑一趟。据统计,鹿城区各类政务服务办事咨询量每天可达1000余人次。另据年初省政府对各地政务服务工作暗访、调研情况,办事前端咨询问题已成为群众办事体验不佳的又一关键性瓶颈。

  为此,鹿城区顺应数字化改革大潮,积极梳理改革需求,以数字驱动场景重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多跨应用为重要抓手,把全区1524个政务服务事项以近万个最小颗粒度的形式进行办事情形、材料清单的分类和梳理,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和办事需求。通过匹配个性化材料清单、示例文本以及审核要点,群众和企业只需依样画葫芦地准备材料、校对内容、补充修改等就能轻松办成事。

image.png

  这款由鹿城区推出的全省首个“最多问一次”政务服务颗粒度咨询系统,目前已成功在“浙里办”APP和“鹿城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上线;其中,群众通过“浙里办”APP搜索“鹿城网上办事”进入系统咨询,即可实现具体事项在线“咨询+申请”,两步并做一步走,办事更便捷、高效。

  此外,根据日常咨询办件情况、易错纠错清单等内容,中心已上线678个常见问题答疑,建立“常规问题智能答,复杂问题客服答”的双轨精准答复模式,解决群众咨询“绕弯路、走错路、常迷路”的困境,实现受理到办结的“跑一次”向材料准备到办结的全周期“跑一次”的跨越升级。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叶超凡
版式 唐小若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