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市首个!鹿城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8 15:20:00

微信图片_20210508110343.jpg

  5月8日上午,鹿城区网信办和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区分局在五马派出所揭牌启用全市首个联合执法办案点,翻开鹿城网络综合治理的新篇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仪式。

  曾伟在致辞中表示,网络空间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疆土,近年来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尤其是把网络综合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网络治理由局部治理、分散治理、应急治理向全面治理、系统治理、日常治理转变。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联合执法办案点成立为新的起点,当好新时代网络空间的维护者,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各类网络安全违法行为,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当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建立常态化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实现共享信息支撑、协同综合治理,打造网络治理“共同体”,为温州打造新时代网络强市贡献鹿城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508111613.jpg

  近年来,鹿城区深入推进依法治网及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大网络行政执法工作,推动网络治理由局部治理、分散治理、应急治理向全面治理、系统治理、日常治理转变。加快打造鹿城区网络综合治理“智慧大脑”,深入开展网络生态智融瞭望探索,相关做法在全省、全市现场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从近几年涉网案件来看,不少案件由于权责交叠空隙,可能出现真空地带,亟需通过联合执法发挥叠加效应、消除盲区飞地。

00300751167_a6733464.png

鹿城区网络生态“智融瞭望”综合信息平台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此次网信公安联合执法办案点成立,是鹿城对“分业分层监管、联合联动执法”模式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双方通过建立常态化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联动处置工作机制,实现共享信息支撑、协同综合治理,打造网络治理“共同体”,有效遏制网络乱象,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记者  施晴雯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