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区建设平安鹿城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7 22:31:29


  
5月7日,全区建设平安鹿城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从理念方法、目标定位、工作体系、运行机制、手段工具等方面推动平安鹿城建设迈向现代化,为全力打响“五大城市品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保驾护航。


图片

去年以来,全区平安战线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成功获评浙江省2020年度平安区,平安考核历史性地跃居全市第1,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平安、法治高分答卷。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十大专项行动作部署讲话;南郊街道、双屿街道、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图片

肯定工作成效之余,姜景峰指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鹿城区奋力夺取“平安金鼎”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还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开局之年。要倍加珍惜良好成绩,进一步增强建设平安鹿城的信心决心,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平安建设工作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时刻绷紧平安建设这根弦,加快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鹿城。要紧紧锚定“夺金晋位”,奋力打造平安法治样板城区,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高分实现平安连创,确保稳居全市第一梯队、力争进入全省前30,高标准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三年行动,争创法治护安、全域平安的示范标杆。

姜景峰强调

要全力推进重大风险大清零,切实维护政治安定、经济安全、网络安靖;要全力推进隐患问题大整治,狠抓公共安全整治、治安隐患整治、防汛安全整治;


要全力推进信访治理大攻坚,严格稳控、严抓积案、严打“非访”、严治初访;


要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大深化,进一步巩固斗争成果、加强源头治理、健全防控体系;


要全力推进基层治理大提升,突出基层党组织龙头引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功能,强化数字赋能社会治理。


 白洪楞、王易进、徐强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