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百人在线答题!鹿城智慧文化家园上演党史知识“云擂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31:58

  线上线下学党史,场内场外共答题。日前,大南街道虞师里智慧文化家园开展了百年党史知识“云擂台”。除了现场20余名参赛选手外,主持人还通过大屏视频会议系统与100位场外选手实时视频连线,让他们不在现场也能同步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大南街道党史教育的创新形式,党史“云擂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使更多人参与互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

  党史知识擂台内容分为峥嵘岁月、开国元勋、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等几个篇章,涵盖了从共产党成立到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题目形式有必答题、抢答题、红歌接龙、看图说事等多种形式,新颖生动活泼。此外,还特别针对场外连线选手设置了“一站到底”PK模式,大大增加趣味性和竞争度,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兴致盎然。

微信图片_20210415102746.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南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灵活方式,依托智慧文化家园的无人管理、远程连线、线上点播、小程序预约等功能,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商圈企业、共建单位、辖区居民的充分对接,辖区党员和群众既可以“自主刷脸”随时进文化家园学,也可以坐在家里戳戳手机屏幕在线学。

  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行列,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大南街道还借助数字化手段,推出了场内场外共答题的“云擂台”模式。在这一模式中,不管你身在何方,都可以通过投屏连线的方式参与擂台赛,与其他人同台竞争好名次,并通过这种互动性强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保持学习热情、检测学习成果。

  “我们每月都会‘摆擂台’进行党史知识的大比武,让百人同时在线答题,助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探索“智慧牵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模式,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吴博艺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