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探寻红色印记,来一场边走边说的“行走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19:56:17

  “我们所在的大南街道,当年位于瑞安门、小南门外,地处城郊接合部,是红色交通站理想的择址之地......”4月14日下午,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利带领街道干部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现场课。一行十余人先后来到辖区虞师里、荷花路、坦前等几个点,一路参观、一路讲解与之相关的大南红色故事。

  大南街道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地址有红十三军小南门渡船头坦前交通站、仓坦交通站、虞师里金文清板行、虞师里中一花席厂等,与大南相关的红色人物有实业救国的温独支创始人郑恻尘、在虞师里英勇就义的金贯真、生于荷花路的红十三军徐文龙以及革命先烈刘英等,均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大南街道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积极创新党史教育方式,让红色党史深植党员干部和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415100525.jpg

  在这场“行进的党史课”中,陈胜利为大家介绍了这些红色地址、红色人物的背后故事,带领大家走进那个战火纷飞、英雄辈出的年代,感悟历久弥新的战斗精神和永不退色的爱国精神。最后一站行至大南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

  “将党史课堂从教室搬到了现场,这种身临其境式的方式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者的伟大精神,希望我们党史教育中多一些这样的生动创新形式,让更多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勇弟表示。

  此次“书记带头述党史”拉开了大南街道“行走的党史课”系列活动序幕。下一步,大南街道将组织各科室、各社区党员和志愿开展此项活动,一路探访大南红色印记,追忆革命先辈伟大事迹。

记者 黄亦慧

通讯员 吴博艺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