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21:59:17

鹿城新闻网讯 4月13日,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决把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未来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真正在服务和融入上级战略大局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区领导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周基斌、戴旭强、张伟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鹿城轻工产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方案》;听取了区委财经办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


图片

姜景峰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委财经委员会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谋划大计,进一步提高领导经济工作水平,确保鹿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提高对宏观政策的敏锐性,密切关注中央和省、市政策动态,及时了解金融、财政、税收、土地等领域动向,加强对地方政府债务、生态环境、用地政策等分析研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经济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姜景峰强调

要精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好研究谋划和协调推动工作,全力服务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国家级试点和夜间经济省级试点城市、文旅产业融合省级试验区“1+2”试点为发力点,狠抓新消费培育、外贸提质提效等行动,打造时尚消费高地和对外开放示范城区。要聚焦提升城市能级,以“未来社区”理念统筹新建旧改,大力实施新一轮“大建大美”三年计划,提速推进“五大城市品牌”“3+1”历史文化街区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核心城区的显示度、美誉度和竞争力。要聚焦培育新发展动能,以国际未来科技岛为带动,统筹推进“世界鞋都”跨越工程、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建设,全力打好人才净流入攻坚战,做大做强科技创新“鹿城板块”。要聚焦产业链现代化,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聚焦经济运行保障,落实落细防疫情、稳企业、补短板、保平安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姜景峰要求

要充分发挥区委财经委牵头抓总作用,坚持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科学研判经济发展趋势,研究制定经济发展策略。区委财经办要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掌握财经工作动态,定期分析研究财经领域重大问题,加强与部门的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各相关责任人要提升财经工作能力,加强财经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更好推进各项财经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