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杨胜杰率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科创园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2 22:17:35


  4
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率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大科创园考察,就深化校地合作、人才培育引进、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区领导姜景峰、赵晓奔一同考察


图片


在四川大学,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情况。座谈交流时,区委书记姜景峰就校地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去年4月14日,鹿城区与四川大学轻工学院、皮革化学与工程实验室签订协议,合作共建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并于去年10月19日正式挂牌投用。自开展合作以来,四川大学充分发挥科技研发、人才团队、成果转化等优势,精准对接鹿城“中国鞋都”和温州鞋革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全面导入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和最高端的技术支撑,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已引入国家级人才3人,完成8项鞋革领域相关的发明专利申请。


杨胜杰指出

四川大学是核心竞争力非常强的综合型大学,希望校地双方继续完善温州鞋革研究院合作模式,建立以鞋革领域为重点,带动其他领域全面提升的可持续发展格局,有效深化以川大的科研优势为鹿城产业赋能的共识。要推动平台能级的“再跃升”,谱写川大温州研究院的新篇章,努力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的创新转化载体,再造高附加值、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长三角地区的创新策源平台。要推动合作领域“再突破”,立足优势、同向发力,为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多人才、项目支撑。要推动体制机制“再灵活”,研究新机制、拓展新通道、寻求新突破,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姜景峰表示

温州鞋革产业研究院的合作模式、建设形式、管理方式等经验,为鹿城拓展与大院大所、名校名企的合作提供了样本范式,希望校方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鹿城发展,进一步发挥科教、科创、人才等核心优势,与鹿城区在更广范围、更大空间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融合发展,真正打造校地合作的示范标杆。鹿城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高效的服务,全面推进与四川大学的务实合作,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考察团一行还来到电子科大科技园服务中心大厅,仔细了解园区发展运营情况。电子科大科技园(天府园)成立于2012年,是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创业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科技创新平台主要布局集成电路、智能硬件等高技术产业,构建从苗圃、孵化、加速器、规模化的完整的科技产业的生态链,吸引以电子科大关联性企业为主的科技创新企业入驻。考察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成都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把所学所得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择善而从,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能,以更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