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18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马鞍池公园2021年郁金香花展正式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2 15:58:32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马鞍池公园郁金香也迎来绽放的高潮。3月2日上午,马鞍池公园“精致园艺 幸福生活”郁金香花展正式开幕,18万株郁金香在马鞍池公园南门、北门和游乐场三大主题区域竞相绽放,静候市民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302140500.jpg

  由于近期温度攀升,公园近18万株郁金香比往年花期提早,目前已步入最佳赏花期。据了解,本届郁金香花展栽培有18万株郁金香,共43个品种,其中包含14个新品种,包括红、粉、紫、黄、橙、白、紫黑等颜色。此外,园区内还种植了葡萄风信子、洋水仙等球根花卉作为点缀。

微信图片_20210302140610.jpg

  为增添市民赏花的趣味性,公园内还布置有6组景观小品,如民俗结合婚俗的温州特色景观小品“小确幸”,充满童趣的“幸福之家”小木屋等。园区内还设有马鞍池郁金香花展摄影图片展,收集了从2002年至今共十八届郁金香花展照片共209幅,让市民共同感受花展的变化和公园主题化建设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302140653.jpg

  “整个公园都种满了郁金香,就算人多也能拍出超美的照片,3月必打卡!”竞相绽放的郁金香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不少摄影爱好者背上单反在园内流连忘返。据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郁金香花展还将举办摄影大赛与短视频大赛,并设奖励,欢迎市民投稿参与。

记者 黄亦慧 黄乐豪(图) 通讯员 综宣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