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中关村”版服务平台花落鹿城!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1 21:30:29

3月1日下午,鹿城区人民政府、温州市科技局、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三方举行温州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服务平台签约仪式。区领导姜景峰、白洪楞、张伟出席仪式。


图片

温州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中试服务平台是通过引进中关村智造大街资源,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通科技成果“1到N”应用转化服务链条,整合优势资源,立足鹿城、辐射温州,是为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提供科技服务而打造的平台。

图片

近年来,鹿城区始终坚持创新首位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连续两年高质量完成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承接任务,顺利落地总投资超400亿元的国际未来科技岛,成功签约浙南美谷、四川大学鞋革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科创项目,联动推进“世界鞋都”、温州城市数字科创园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去年,全区新增高能级科创平台5个、创历史新高,温州首个“瓯越院士之家”迎来11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入驻,全区人才净流入多项指标居全市第一,科技创新呈现“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发展态势。

图片

区委书记姜景峰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鹿城已经吹响了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区、打造“创在鹿城”城市品牌的冲锋号。鹿城将严格落实协议内容,全力做好项目紧密对接工作,用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为务实合作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宽松的环境和最高效的服务。希望合作方坚持“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发挥出“1+1+1>3”的乘数效应,真正将项目打造成为创新链条畅通、科创能级提升的新标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样板。

记者 戴武杰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