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留“人”更要留“心”!双屿精心推出“暖心助企6条”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2-03 19:55:00

微信图片_20210203164909.jpg

  鹿城新闻网讯 为了鼓励辖区务工新居民留“鹿”过年,双屿街道精心推出“暖心助企6条”,不但为留温员工送服务、送“年味”、送保障、送健康,还为困难家庭职工赠送“新年慰问金”,让每一位员工过上“暖心年”。

微信图片_20210203164911.jpg

  精心准备

  “新年大礼包”年味十足

  “太感谢了,我家宝贝这两天刚好满月,家里新添了一口人之后全家还没有一起拍过全家福。这张全家福我要发给家乡的爸妈看。虽然这个春节没有回家,但是更有家的味道了。”在双屿街道内,一位员工看着摄像机显示屏中的全家福欣喜地说道。为了鼓励辖区务工新居民留“鹿”过年,双屿街道推出了“就地过年 阖家幸福“全家福拍摄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工作分批次前往各企业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家庭提供免费全家福拍摄活动,让留温员工过上一个“幸福年”。

  为惠及新居民子女,双屿街道不仅组织了专场“大手牵小手,‘屿’爱相伴”留温职工亲子活动,还专门为留温员工子女准备了“文化大礼包”,内含儿童读物以及购书券,鼓励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以书为友、读有所思。现场领到礼包的小朋友们抱着书爱不释手,“这些书都是老师推荐过的,我已经和她约好了,这个寒假看完自己的可以交换着看,这样我们就都能看很多很多书了!”一位小朋友得意地分享自己的“小妙招”。

微信图片_20210203164913.jpg

  用心留才

  “暖心助企6条”惠及企业

  春节历来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然而返乡潮带来大规模人口聚集、流动无疑提升了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今年温州的外来务工新居民们纷纷选择留温过年,缓解“防控之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也是对鹿城的认可与信任。

  践行“暖心助企6条”中,双屿街道全面落实“万名干部进万企”,通过助企员“把办公室搬到企业工厂”,网格员每日一访企业等,多措并举督促企业春节期间规范用工管理、保障员工薪酬、休假权益。此外,该街道将积极开展健康知识、防疫知识等宣讲活动,牵头双屿辖区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义诊等公益服务,还为留温员工编制了温州“年味”旅游地图,向员工宣传介绍温州本地特色美景和周边城区旅游景点。“接下来,我们将确保各项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多措并举保障留温员工的新年福利,让留温员工过个‘安心年、幸福年、满意年’。”双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份来自双屿“新年大礼包”也得到了许多新温州人的肯定。“今年我们全家都决定留在温州过年了,跟去年相比,今年各方面的福利都很齐全,不仅准备了很多娱乐活动,还有年夜饭和大礼包,我们员工跟家人都已经在期待大年三十了。”来自贵州的留温企业员工韩晓玲说。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皮诗瑞

责编 吴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