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组织新居民子女研学,一展融融留温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1 20:22:54

07e5f34840e10d7f5703276afa712e1.jpg

  2月1日至3日,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留温过年·一起研学”活动,面向鹿城辖区内放弃返乡、留温过年的新居民的子女,以“游玩+学习”的方式丰富学生们的寒假生活,赏味温州的生态与文化魅力。

image.png

  2月1日上午,来自双屿中学的13名学生参加江心屿诗词大会研学活动。研学活动紧扣诗词与江心屿之间的联系,通过“跟着诗词游江心”“诗词解密探险”等游戏让学生领略江心屿的人文魅力,体会文人墨客的思想胸怀。留温新居民、学生家长窦洪恩表示:“今年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举家留温过年,最担心的无非也是孩子假期无所事事。这次研学活动的主题和形式安排我很满意,相信孩子在参加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

f5402e9c6cfa98735eadfcbef1f8922.jpg

  随后两天,研学活动的路线将延伸到三垟湿地,面向南汇楼宇人才子女,以Steam科学课程开展生态主题研学,包括认知动植物在生态系统中食物链关系,学习生态系统概念,制作塘河生态瓶等。

  据南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一直以来常态开展区域链党建联盟活动,依托这一成熟的组织方式,他们还开展过新居民子女圆梦“微心愿”、“腊八粥暖、留才过年”等活动,后续,中心还将精心谋划组织更多活动,为留温人员送去更全面、更细致、更温暖的关怀。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曾依如

责编 吴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