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胡剑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温州好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23:58:44

  为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体现对道德模范和身边的好人关爱,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敬、关爱、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崇德风尚,1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来鹿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温州好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一同慰问。

  胡剑谨一行来到大南街道山前街的白鹿亭,为2019年度温州好人项策送上慰问品与祝福。据悉,项策是一名全职公益人,先后组建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等社会组织,投身体育赛事组织、民间救援、社会公益等事业。其筹建的白鹿亭至今已惠及8万余人次,与50名贫困学生建立定向联系,向四川省阿坝州捐款总额超100万元。胡剑谨充分肯定了项策等公益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并表示,夏送伏茶冬施粥是温州特有的慈善品牌,希望白鹿亭继续深耕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温州好人榜样力量,引领助人为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为大爱之城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道德力量。

  在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胡剑谨为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郑秀云捧上鲜花,在表达感谢与敬意的同时,关切询问她的工作与生活近况。郑秀云于2020年驰援武汉期间担任浙江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现任医院内科总护士长,屡次带领呼吸内科护理团队在呼吸危重症救护和突发应急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曾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胡剑谨对郑秀云为代表的援鄂医护人员临危受命,不惧危险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去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希望郑秀云不忘初心,带动更多人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友爱互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当日,鹿城区还对黄宇慧、徐包龙、柯建华等好人代表开展慰问活动。

记者 吴蒙蒙 通讯员 艳红

责编 吴蒙蒙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