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业主偷偷给危房“加固”?执法人员:违法加盖,必须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14:55:02

  近日,市区瓦市巷一家D级危房业主借为房屋“解危”之名,行违法扩建之实,将破屋顶抬高改成平屋顶,引发周边群众忧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执法中队队员善意提醒无果,顶着寒潮天组织对该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234.jpg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拆违系沿路高空作业,拆违难度较大,拆违过程中不时有水泥石块弹出,引发安全隐患,拆违一度中止。为排除隐患,顺利拆违,执法人员耐心处置,加班加点督促拆违公司全面设置防护网,确保路面行人安全。经过两天连续作业,现违建已拆除过半。

微信图片_20210113104240.jpg

  “辖区规划管理不会因为临近年关或风雪寒潮而产生松懈,危房‘解危’本是民生好事,但有严格程序、严格要求,借解危改建、扩建则涉嫌违法,会被严格查处。”五马中队执法人员提醒,伺机偷建、改建、扩建都将被依法处置,希望广大市民勿要心存侥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那么正常的危房加固又应如何申请呢? 据介绍,城乡危旧住宅房屋修缮加固需申请人携带身份证、房屋权属凭证、危房鉴定书、房屋现状测绘成果、危房照片等材料,并提供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出具的修缮加固设计施工方案等前往前往主管部门申请备案。有存在共有墙等直接涉及他人重大利益关系的,还须与利害关系人取得同意意见。修缮加固完工后,申请人还需请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重新出具房屋安全等级报告,符合要求后方可使用。

  记者 戴武杰 通讯员 综宣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