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拆迁签约完成在即!鹿城清明桥区块签约完成861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19:50:54

  鹿城区松台片区(清明桥区块)旧城区改建工程房屋征收范围东至九山外河,西至杏花路,南至水心河,北至鹿城路(具体以征收范围红线图为准),占地面积约82亩,建筑面积约7.3万平方米,涉及总户数866户。清明桥区块内的房屋大多建造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老旧房量大面广、配套设施不齐、消防隐患突出,直接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大家对地块拆迁的愿望日益强烈。

image.png

  松台街道自2020年9月16日起成立“旧改攻坚专班”,在区发改局、住建局、资规局等各部门大力支持下,仅用2天高效高质完成清明桥区块“拟征收红线”到“征收红线”的蜕变;2020年10月18日-11月28日启动协议征收签约工作,历时40天顺利签约853户;2020年12月14日-2021年1月12日启动依法征收签约工作,截至1月12日,累计完成签约861户,签约率99.42%。

image.png

  清明桥区块启动签约工作以来,居民积极参与,大批已签约居民还自发组成“志愿者”小组,助力签约工作。但是由于区块内房屋认定相对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项目推进仍然存在一定的难度,“旧改攻坚专班”迎难而上,系统梳理历史遗留难题,通过“亮时间、亮进度、亮业绩”的方式倒逼签约工作进度,协同市监、执法、资规、房管等相关部门站所,凝聚专业力量,为签约工作添砖加瓦,还多次邀请区城中村改造建设中心专家前来“坐诊把脉”、答疑解惑,对疑难问题进行会商。

image.png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松宣

责编 黄亦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