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共谋绿色生活!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绿色美丽示范创建现场会来鹿观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3 20:34:29

  12月14日下午,2020年全省自然生态保护工作暨绿色美丽示范创建现场会走进鹿城,集中展示市县“两山”理念实践典型和发展样板,观摩大南街道绿色生活试点项目。现场,各与会人员学习、借鉴鹿城在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经验,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image.png

  在大南街道绿色生活方式体验馆,与会人员近距离感受绿色生活的鹿城之美。据悉,该馆是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方式体验馆,位于大南里文化创意街区。馆内共有六大科技体验项目,包括魔法互动墙、单车光伏数据、厨余垃圾消纳、书法留影等,对绿色生活方式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展示。

  据了解,绿色生活试点作为鹿城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的落脚之笔。自今年3月鹿城召开绿色生活方式试点启动仪式起,大南街道作为国内首个整街推进绿色生活方式的试点街道,就秉承“系统推进、广泛参与、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的原则,打造绿色社区、绿色农贸市场、绿色餐厅、绿色快递、绿色学校等绿色细胞工程,举办“绿我家园”园艺设计比赛、“绿色生活 乐骑大南”等绿色活动,从衣、食、住、行、用、育、游、养八个方面扎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广泛参与、全民共享的新格局。

  “鹿城区通过红色力量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创意值得我们学习。”现场,“大南先锋”服务团队助力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践化、全民化的优秀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频频点赞,他们纷纷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鹿城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都值得总结学习借鉴,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来。

image.png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虞选凌,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黄星,区委常委童文阳参加活动。

  记者 张子雨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