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预计9月通车!学院东路拓宽改造工程迎来建设提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7 18:30:07

图片1.png

打桩机伸展长臂气势如虹、建筑工人加班加点赶工期、各式工程车来往穿梭……日前,伴随温州中油冶金加油站老油罐(以下简称“老油罐区”)的顺利拆除,滨江商务区学院东路拓宽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又恢复到了昔日的一派繁忙景象。

道路改扩建,重在规划、难在拆迁、紧在建设。老油罐区地处道路拓宽范围内,地下埋有的大油罐体积庞大重达75吨,虽已废弃多年,仍存有不稳定因素,拆除这一“拦路虎”迫在眉睫。“整体拆除难度大、风险高。”滨江街道改建办工程科工作人员黄哲俊介绍,他们获悉道路工程即将施工到老油罐区所处片段后,立即展开情况排查,对埋地油罐及部分管道的拆除工程进行公开招标,并报备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备案,做好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与专业团队及中油冶金加油站工作人员先后召开过5次会议商定具体拆除方案,最终于两天时间完成拆除。

因滨江商务区学院东路,人流和车流多,道路两侧公共机构密集,提级拓宽改造势在必行。据悉,学院东路拓改项目2020年7月动工,西起府东路,东至会展路,全长2517.88米,改造后道路两侧将各加宽4米,宽度增至40米,并由双向四车道实现六车道通行,设计时速50km/h,采用城市主干道技术等级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给排水管线、电力管沟、照明设施、公交站台、交通标志标线以及其他附属工程等。项目总投资9700多万元,预计2021年9月竣工通车。

立体的主干道框架、完善的微循环系统、绿树成荫的街景美如画,学院东路贯通后,昔日卡脖路的历史将一去不返,一条畅行无阻、宽阔通透的大道将为滨江带来无限活力,一个崭新的现代交通体系即将展现在广大市民面前。滨江商务区作为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之秀,是一个融合金融、商圈、酒店、公寓于一体的商务服务片区。如今,随着交通等公共配套设施的完善、空间环境和景观品质的提升,便捷丰富的公共资源将汇聚巨大客流量,滨江商务区生态景观和文化休闲走廊的品牌之路也将越走越“宽”。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滨宣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