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民星”绽放吧,“村晚”等着你!鹿城“我要上村晚”大赛决出赢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00:13:54

_DSC1164.JPG

  1月7日晚,鹿城“文化礼堂”上演年度“压轴大戏”!“我的礼堂我的家——我要上村晚”才艺大赛在鹿城文化中心举行,24支优秀团队决战“鹿城之巅”,争夺2020年度鹿城区文化礼堂“十大民星”“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部分优质节目更将直通鹿城区文化礼堂村晚展演舞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决赛现场,鹿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限制到场人数,控制人员间距,做好信息登记,除上台演出人员外,要求所有入场人员戴好口罩,并在活动前后进行消毒措施。比赛同时采取了直播形式供市民云助力,有约3万鹿城群众收看本次演出。

  演出乡村新风貌

  草根明星玩转鹿城舞台

  从方言歌曲到方言快板,从中华武术到越剧表演,从个人独唱到小组群唱……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参与演出的各镇街队伍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带来的“泥土味”“文化味”“时代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极大地满足了现场群众的感观,也充分展现了鹿城群众积极向上的新生活和新风貌。

  每年定期上演的“村晚”联欢,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逐渐已成为鹿城迎春的“新年俗”。2020年“我要上村晚”才艺大赛自去年12月6日启动以来,一直备受广大群众关注、参与、支持。前期海选阶段,共有来自14个街镇的百余支队伍参加区级初赛,激烈争夺决赛名额。

_DSC1260.JPG

  精心准备、倾力出击。入围决赛圈后,各支“种子”队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全力投入备战。鹿城区民乐团的首席演奏员郑集生本次率领双屿营楼桥文化礼堂团队奉上了精彩的器乐表演。为在比赛中呈现完美的状态,该队队员们全力准备了两个月,尽管因视力受损导致摔伤,郑集生却从未缺席排练。“这是我们礼堂的大事,当然不能缺席,大家所有的心血都是为了今天,不能因为我留下遗憾!”当演出结束时收获一片掌声,他也不禁感慨:“这一刻,值了!”

_DSC1178.JPG

  演出现场,《风云少年》武术表演秀出鹿城少年的好风采,借武术公益班的基础,藤桥镇文化礼堂提前三个月选取学员编排、训练,从零基础到完美呈现付出了许多心血。“希望借这个机会,让农村的小朋友也能登上大舞台,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下巨文化礼堂管理员朱爱华说。

  上台是演员,下台是观众,群众的文化热情在文化礼堂舞台上得到尽情释放。“没想到水平这么高,回去也要跟村里的人说道说道,争取玩出更多新花样。”来自瓯浦垟村的村民陈先生说。

_DSC1242.JPG

  唱响时代好欢歌

  文化礼堂交出幸福答卷

  当一批又一批的文艺团队登上文化礼堂,不仅让市民看到了文化惠民的动人景象,更让大家领略了鹿城精神家园的群情激扬。截至目前,鹿城累计建成153家各具特色的文化礼堂,提前两年实现文化礼堂村社“全覆盖”。与此同时,鹿城还组建了57支乡村艺术团、986支群众文体团队,“全覆盖”服务文化礼堂,实现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再到“创文化”的转变,年均开展各类活动5000场次以上,参与群众超30万人次,2020年还获评全省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1010723173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7231834.jpg

  曾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鹿城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都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尤其是把文化礼堂建设作为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基地,不断加强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和高质量精神文化产品供给,每年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和要素支撑保障。希望全区宣传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紧扣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以建设文化鹿城“首善十区”为使命,以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抓手,把“三个一百”行动做深做实做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文化礼堂“建管用育”大文章,多把优秀的文艺作品、精美的文艺节目输入到文化礼堂中去,牢牢把握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关注文化礼堂建设,以“我的礼堂就是我的家”的情怀,为文化礼堂不断注入生命力、创造力和幸福力,一起让文化礼堂活跃起来、红火起来。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皮诗瑞 徐歆羡

  责编 施晴雯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