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厉害了,大鹿城!上榜省4A级景区城!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05 22:08:26
图片
图片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0年4A级景区城名单,鹿城区榜上有名。此外,鹿城区七都、广化、大南、五马、松台、滨江、南汇、蒲鞋市、南郊等9个街道获评温州4A级市景区镇(乡、街道),山福、藤桥获评温州市3A级景区镇(乡、街道)。

图片


2020年温州市景区镇(乡、街道)名单
图片

图片


水如棋局分街陌,山似屏帷绕画楼
坐拥江心屿、七都岛、西洲岛、岩雅山、瓯江沿线、温瑞塘河等景致
白鹿城内山水灵气充盈
自然资源禀赋独具魅力
给予了鹿城文旅游刃有余的底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000多年文明史
2200多年建城史
近1700年建郡史
鹿城至今保持着千年山水斗城格局与历史风貌
辖区集中了11个古宅村落
9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近500处不可移动文物
在现代城市文明中延续着古城从容不迫的优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瓯江沿线光影变幻
塘河两岸绿道贯通
城区环境美化亮化
月色下的白鹿城流光溢彩、精彩纷呈
线上直播、消费让利、智慧服务……
鹿城文旅的美充满了作为温州市中心城区的自信


图片

2020年,鹿城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的魄力,咬牙坚持、争分夺秒、负重前行,为确保公园路改造提升工程、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两大“顶梁柱”工程进度按时完成。


2020年10月1日,新五马步行街开街、江心屿东园开园,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为市民送上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

历经改造提升,五马步行街街长从原有的424米扩展为1400米,街区商业面积从5万平方米增加到20万平方米,业态布局丰富。据统计,自开街以来,新五马步行街单日最高人流量达到25.2万人次,年营业额32.6亿元。


图片


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以温州历史文化为基本脉络,以诗情、禅韵、航标为灵魂,将其融入自然景观之中,主打“诗词圣地、江天佛国、世界古航标”三张名片,使江心屿所拥有的文化唯一性、景观唯一性、功能唯一性得以呈现。去年国庆期间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门票收入超百万元。此外,江心屿还成为文化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传统非遗艺术、潮流音乐节、幸福雕塑展、现代书画展等均百花齐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鹿城美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依托5个重点商圈和13条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鹿城通过举办“消费促进月”“春暖花开·酷游鹿城”活动,开启温州夜间文旅消费季,并创设 “遇见·五马”“一路春天”等直播间,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品牌联动等元素,实现消费让利带动消费增长,活动当月全区实体零售环比增长136%。此外,鹿城率先实行1000万元财政补助、1000万元商家让利、1000份消费大礼包的文旅消费新政,助力鹿城文旅市场于困境之中破冰复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记者 黄亦慧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