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笔尖下的童趣!349件作品亮相鹿城区第八届“童心童画”展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51:17

  致敬一线抗疫人员、展示鹿城城市风貌、诉说新年美好期待……12月19日,鹿城区第八届“童心童画”展在智慧谷留香阁文化驿站开幕,展览将从即日起至12月25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微信图片_20201219164607.jpg

  展览以“过冬节,迎新年”为主题,参展画作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一至三年级)、小学高年级组(四至六年级)、初中组四个组别。349件充满童趣与爱的鹿城少年绘画作品惊艳亮相,在冬日里吸引众多市民前去一览风采、驻足欣赏。“路过被吸引进来看看的,感觉这些画非常有意思,从不同角度表现孩子们眼中的世界,准备等下也带孩子过来学习一下。”市民林女士表示。展览现场,同样有不少家长带着参展的孩子前来打卡。“有这样一个平台展示孩子的作品我感觉非常好,征稿通知下来后画的非常认真,最后知道参展了他也非常兴奋。”学生家长申女生说。

微信图片_20201219164622.jpg

微信图片_20201219164615.jpg

  本届展览旨在通过征稿、展览等形式,展现我区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激发我区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爱艺术的热情,发现和培育更多的少年儿童文艺人才。“我们非常欣喜的看到,本届少儿作品无论是从创作思路和绘画技巧,以及反映日常生活学习等题材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鹿城区美术家协会主席侯传芳介绍,相较往届,本届大赛参赛覆盖面进一步拓展,作品形式更为多样,包括蜡笔画、水彩画、油画棒画、钢笔画、中国画、漫画等。

  自2012年推出首届《童心童画》儿童画展以来,鹿城区美术家协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主题不一的展览,为全市的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全市美术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本次活动由鹿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鹿城区美术家协会、鹿城区留香阁文化驿站承办。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单晓叶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