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我们工作更有劲道、更有奔头了!”鹿城创新培训方法给党务工作者充充电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22 15:26:27

  鹿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切实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水平。11月20日-21日,鹿城区“红领学院”两新党务工作者中级职业水平认证培训班在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33名学员参加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实地考察及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训学员对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定位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所学、所看、所听、所想进一步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方法,对如何开展所在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另一方面也增进两新组织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中,多位受邀讲师分别为大家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品牌的力量主题分享会”等内容,通过集中教育的方式帮助学员更新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工作的实操水平,促进能力提升,为下一步做好鹿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增加自身的知识底蕴。

  “这次培训课程设置的十分接地气,直指我们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如党建工作中最重要的无疑就是沟通能力了,而老师教授的心理学课程就很实用,让我获益良多。”一位学员说道。培训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并进一步增强了沟通联系。

image.png

  培训考核以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企业出资人表示学习占用生产时间,你如何沟通?”“企业没有党员活动场所,不能满足党建需要怎么办?”每组8位学员围绕不同选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验给出答案,现场评委则在理解度、逻辑性、说服力等九个方面予以评分。

image.png

  “公司退休党员超过在职党员,日常学习管理存在困难,我该怎么办?”培训还根据各支部台账记录的问题与学员的现实需求,特别制定了“问诊与药方”这一创新环节,通过学员提出问题“问诊”,再到评委老师解决问题给出“药方”,不仅让整个培训内容更加生动有趣,更切实解决了学员们在平时党务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难题。

image.png

  “老师们给出的‘药方’很有针对性,为我们在企业从事党务工作解决了难题,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工作更有劲道、更有奔头了。”来自温州瑞兴集团有限公司的两新党务工作者刘拥军说道。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区委组织部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