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小微活力强劲!鹿城区小微企业综合贡献力连续两年夺冠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1-11 20:11:48

微信图片_20200428132001.jpg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温州发布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反映2017-2019年来全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涌动,稳中有进,鹿城区小微企业表现强势,数据显示,2019年鹿城区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居全市第三,指数收报于131.85点,同比上涨1.02%,其中鹿城区综合贡献力指数连续两年夺得桂冠,2019年指数收于139.15点。

  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是创业创新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鹿城区深入推进“放管服”一系列改革举措助推小微企业健康成长。随着“企业开办专窗”实现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结”、温州地区第一个刻章单位进驻“企业开办专窗”等政策红利的释放,鹿城区小微企业营商环境得到不断优化,小微企业质量加速提升。

  记者从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区实现新增“个转企”500家,同比增速达34.8%。上半年统计数据得出,鹿城区企业占市场主体比重39%,列全市第一;公司制企业占比93%,列全市第一;企业新设数量5857户,列全市第一。2019年全省小微企业成长指数县(市、区)排名中,鹿城列入全省前30强。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鹿市宣

责编 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