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干货满满!2020年鹿城区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培训班开班!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19 21:20:07

  鹿城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鹿城区人大系统宣传信息培训班开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将通过“全员培训、规定培训、精准培训、持续培训”的方法,围绕人大宣传信息要理、国学与人生智慧、新闻写作与策划等方面内容展开,切实提高人大系统宣传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DSC01692_meitu_1.jpg

DSC01689_meitu_2.jpg

  据悉,自2017年开始到2020年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各级人大机关干部培训工作,每年着眼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训方案,设置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班次,对参与人员全员抓好组织落实、持续跟进反馈、做好培训系统工作。不断拓充培训数量、拓宽培训内容、拓广培训范畴,培训对象向街镇人大分管宣传信息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基层人员纵深向下触底细化落实培训工作。同时,健全宣传信息考核激励机制,通过完善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开展季度排名通报,评选信息工作先进等方式,营造浓厚争先创优氛围。逐步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立体传播”的工作机制,推出“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的新媒体产品,更加生动活泼地宣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           

DSC01679_meitu_3.jpg

  近年来,区人大共获得市人大好新闻评选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连续被评为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期间,4名信息员被评为市人大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从作品上看,“局长进站”活动、部门履职评议等工作得到人民网、新华网等重要媒体报道。在抗疫期间,区人大与各街镇上下联动,推出36期“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在省、市人大平台发布常委会机关工作动态以及代表事迹45件。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治台参加开班仪式。

记者 王梦妮  通讯员 阮程展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