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登高方知天下阔!鹿城金融资本运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19 20:36:50

  鹿城新闻网讯 近日,鹿城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办联合组织2020年度温州市鹿城区金融资本运作专题培训班,来自金融工作相关部门、各街镇经济线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区属国企干部与各金融机构、企业相关负责人等50多人赴深圳“取经”,学习金融发展先进理念经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培训班从内容设置、课程安排、专家邀请等方面都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周密安排,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理论学习方面开设了深圳金融改革创新的历程与经验、金融开放与系统性风险防护、全球化背景下的互联网+金融变革实践等五大主题课程。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各位专家教授联系自身经历和生动实例,娓娓道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发展在创新与开放中走过的弯路和先进理念、做法。

image.png

  培训班还安排了实地走访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拜访温商企业的现场教学。学员们以好奇心、进取心、责任心,考察深圳金融产业园区、聆听深圳金融发展支持政策、感受深交所在深圳金融发展历程中的角色演变,并在拜访温商企业时结合学习内容,与企业负责人展开积极讨论,学以致用。

image.png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分享各自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的实干作风,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布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以“慢不得”的危机感,积极寻求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落实鹿城区深化金融改革的要求,并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真正把先进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记者 张子雨 通讯员 郑甸甸

责编 汪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