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十二城记 | 五马广场书籍集市,与美好不期而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0 11:39:48


此次书籍集市为「十二城记」活动的衍生,以实践的方式,最真实地去践行本次「十二城记」活动的初衷


本次书籍集市合多家特色独立书店品牌以及国内知名出版社,汇聚多家书店人与出版社精选书籍,在温州地标街道——五马街,展现书籍不可思议的有趣与美好,为这座城市注入了阅读新能量。

無料邀请到全国共计16家书店,1家出版社,1个数字阅读平台参与其中,希望给温州这座城市带来全新的书籍阅读体验。




(以下书店排名不分先后)



 1、中国青年出版总社



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始终站在出版业“国家队”的前沿,70年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赢得了广大读者和出版界的高度认可。


2009年被评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2011年被评为“新闻出版走出去先进单位”,2012年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评为“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多次被评为“最受读者喜爱的出版社”。


 2、佛山先行图书 


先行图书始建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艺术书画、设计图册、文学、哲学、社科文史为主的独立书店,由于互联网的冲击,实体书店面临窘境,为节省租金,多年来几经搬迁,终于安定于垂虹社区,并于2019年在环宇城开设第一家分店。


书店优选每月新书杂志,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融入了咖啡、茶饮、花艺、文创的元素,定期组办高质量文艺创造和主题分享互动沙龙,力图成为佛山具有温度的文化地标。



3、杭州纯真年代

西湖边的纯真年代书吧已然成为一个文化景点。2009年开业,经营面积280平方,藏书10000余册,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年均举办文化活动70余场,覆盖读者超过20000人。



 4、北京一个书店

“一个书店”是一家书店的名字,从4月1日开始,这四个字在西二旗回龙观繁华的商业街上,从白天到黑夜都明亮着。


正是从这一天开始,这家书店升级为24小时模式,从而成为昌平区首家24小时书店。 “一个书店”就像它的名字,外表朴实无华,冷静、理智、个性才是这家书店的真正主张。



 5、福州鹿森书店


鹿森书店坐落于福州上下杭景区,是一家集图书、文创、餐饮、文化为一体的复合型体验空间,提供精品读物、文创产品、创意设计策展、音乐会、独立放映、咖啡饮品等多重体验。


以人文美学、艺术活动为基本定位,注重书店的文化传播作用,致力于宣传福州的本土人文风情,希望能改善城市的公共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阅读和人文环境。




6、亳州之意书店


之意书社为建安文化广场自营书店,位于广场六号楼一楼,占地面积1000平,图书面积800平,咖啡休闲区200平。


这是一个作家、导演、艺术家、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年轻人频频光顾的场所。这里不只是书店、更是一处理想主义者营造的乌托邦。


在这里,你可以逃离日常生活的喧嚣,点亮自己的精神,遇见思想上的同道,体验听觉、视觉、触觉、味觉上全方位的阅读。




7、长春乐读书社


乐讀書社始创于2015年,经过四年的稳步发展,如今已成为吉林省内知名连锁书店品牌,旗下书店遍布高校、社区及商业综合体,策划、运营大型公共图书馆项目,与万科、远洋等地产品牌合作运营多个城市文化空间。




 8、上海书集


书集作为社区文化综合体,集合了书店、亲子育乐、健身运动、联合办公、咖啡茶饮、文创生活等内容,以文化体验为纽带,将文化艺术、时尚消费与新空间紧密链接在一起。


目前第一家“书集”坐落于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以高桥社区为起始,让更多人感受到书店的理念,“供奉的是信仰,传递的是百家言,连接的是人情”。书集以社区为家, 书适生活,比邻而居




 9、宁波枫林晚书店


甬上枫林晚书店成立于2002年,是宁波知名独立书店品牌,始终以“人文社科和宁波城市文化”类书籍为经营特色,以“专、精、特”为经营理念,是集“图书古籍、咖啡茶饮、文创产品、文化活动、公益事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消费空间,已成为宁波的城市文化名片。




 10、泉州风雅颂书店

风雅颂书局创办于1991年,经历了近30年传统书业的兴衰沉浮,面对过图书电商崛起、数字阅读热潮、折扣战比拼等多次危机,也曾历经一轮轮惨烈的实体书店倒闭潮,一度陷入“寒冬期”。


在为生存而努力的探索中,风雅颂逐渐走出了自己的经营特色与方向。并结合时代经济与科技的进步,不断推进书店的转型升级。



 11、余姚普文明书店


普文明书局位于余姚市中心阳明古镇的府前路街区。原普文明书局创办于1909年,当年的普文明书局,成为了姚城进步青年的灯塔。现运营团队对“普文明”商标进行了全品类保护,希望重拾“普文明书局”的那份初心,同时赋新“普文明书局”。


在此基础上,结合团队文创背景,会规划开发“普文明”牌的特色文创产品。在三楼会有百平方的文化交流空间。在新与旧的碰撞中,普文明书局将尽心发扬姚江文化、阳明文化,愿为“文献名邦”余姚增添一盏“明”灯。



 12、南京换酒书店


换酒书店,位于南京夫子庙老门东剪子巷81号,成立于2018年8月,主营新书·旧书·古董书,以及文具·文创·小百货,致力于发现和传播书籍及更大领域的美。


换酒书店倡导“晴耕雨读”的生活方式,提供“书能换酒”的读者互动,读者可以用闲置旧书和书店交换好酒。




13、温州無料书铺x叶同仁堂·滋养有方


無料书铺是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复合书店品牌,目前已在温州、成都、上海、南京、福州、重庆、无锡、镇江等城市开设15家书店与联合文化空间。


不仅获得浙江省首届“最美书店”称号,成为首个登上文化与旅游部文化精品产业项目的文化空间品牌,也是11期华东精品文化项目以来唯一一个登上路演舞台的温州项目。


2020年代表浙江馆参加上海书展,并成为唯一受邀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国内书店,同时获得2019年全国十大未来书店、十大主题书店等称号。



除以上书店外,掌阅科技、新华书店·沁书集、中国邮政·邮您选、佐佑书坊等书店均在本次书市开设摊位,期待您的到来。




 


 十二城记·阅读城市书籍集市

 互动——城市之书
书籍集市门口
设置了大型「城市之书」装置
既是造型打卡装饰
也是书籍集市的门头
市民从书中穿过
走进书籍的世界

(城市之书)


 到场购书或文创可享受惊喜折扣 

◎地点:五马街五马广场(五马雕塑旁)
时间:10月24-10月25日(周末)14:00-21:00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