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仇杨均率队来鹿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突出人大元素,打造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终点站”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11:58:58

微信图片_20200923231002.jpg

  鹿城新闻网讯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率队来鹿城区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易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基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治台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鹿城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标志性工程建设的工作要求,以区级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为牵引,街镇基层治理“四平台”为支撑,全科网格分类治理为基础,始终坚持体现高水平、突出规范化、注重实效性,健全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治理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923230941.jpg

  仇杨均一行先后来到七都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七都街道樟里村老包咖啡调解室、鹿城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等地,与接访干部、调解员等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的平台构建、调处流程、机制建设及改革推进等工作情况。

  随后,仇杨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区级矛调中心运行情况、问题与困难、下步工作安排及相关督查情况等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923230932.jpg

  仇杨均充分肯定了鹿城区矛调中心的建设运行和取得成效,他指出,鹿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社会治理的创新实践,在推进区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上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效果初步显现,实现了物理整合向化学反应的转变,成绩值得肯定。

  针对下一步如何深化这项工作,仇杨均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高站位推进“最多跑一地”,对标习总书记对矛调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委关于“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要求、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紧抓基层治理现代化“牛鼻子”工程,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要注重创新,坚持高标准建设矛调中心,推动形成矛盾纠纷化解“一窗式受理、一站式解决、一体化联动”工作模式,实现空间整合向机制融合的跨越,打造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终点站”。要凝聚合力,坚持高效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突出人大元素,充分搭乘各级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顺风车”资源载体,努力在建立健全调解组织网络上积极探索、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200923231006.jpg

  王易进指出,要指导基层做好矛盾的预防工作,积极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支撑延伸,进一步完善流程设计、数据共享等工作机制,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大合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真正打响社会综合治理“鹿城品牌”。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方凡凡

责编 郑范琦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